vika

HP当摇滚少女遇到古板贵族32

我回到房间的时候,克利切正背对着房门整理着我带回去的衣服。他听到声音就转过身来,他穿着一件用白色枕套改造的衣服,看上去还很新,如果不是妈妈告诉我衣服是枕套做的,我真不觉得他的衣服原本是枕套,恭敬地朝我弯了弯身,鼻子都快碰到地面了,他的声音并不尖锐,而是像青蛙一样,“尊贵的莱拉小姐,您忠实的仆人克利切向您问好,欢迎回家。”

他的话语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摆了摆手,慌张说道:“好了,好了,不用朝我鞠躬,嗯,需要我帮忙吗?”

克利切直起身子,高声喊道:“莱拉小姐怎么可以做这些事情,克利切很快就会做好的。您要喝茶吗?”

克利切看上去要比我在马尔福家看到的多比苍老很多,看着矮矮的满脸皱纹的克利切一个人整理我那么多行李,我有些愧疚,我坐到了梳妆台前的小圆凳上,“不用喝茶,嗯,你要不要明天再整理,行李有些多,会不会很累,真的不用我帮忙吗?或者先休息下?”

我的话反而让克利切的动作更麻利了,他似乎是觉得我嫌弃他老了,“克利切还没老到干不动活的地步呢,莱拉小姐,您太仁慈了,就像雷古勒斯少爷一样。”

他的声音还带上了一点哭腔,“哦,只有雷古勒斯少爷会关照老克利切,他是多么的伟大啊,莱拉小姐,您简直和雷古勒斯少爷一模一样,雷古勒斯少爷小时候也向您一样,会担心克利切的工作太多了。但是,为布莱克家族服务是克利切的荣誉,今天晚上阿曼达夫人居然拒绝了克利切做晚餐的请求,梅林,莱拉小姐,您吃饱了吗?您怎么能吃那些麻瓜食物。”

克利切的几句话已经让我彻底摸清家养小精灵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了。我有些应付不来,但又不能否认,克利切是真的很想把我照顾好。

我转移了话题,“爸爸他……以前是什么样的?”

克利切挺了挺胸脯,但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停下,“雷古勒斯少爷从小就是布莱克家最优秀的存在,他喜欢看书,从五岁的时候就开始在菲尼亚斯先生的指导下开始读一些魔法入门书籍,在进入霍格沃兹之前,他就把之后要学习的咒语全都背下来了,他也按照布莱克家的传统进入了斯莱特林学院,在学校他也是最优秀的存在之一,年纪第一一直是他……”

提起爸爸,克利切的话更多了,他还说爸爸保护了他,我想知道更详细的事情,但克利切说爸爸下了命令,他不能对任何人说起那件事,他只是说爸爸保护了他,他哭得话也变得断断续续,“为了克利切这卑贱的性命,雷古勒斯少爷……雷古勒斯少爷……居然……我没想到雷古勒斯少爷活了下来,阿曼达夫人和那些肮脏的麻瓜不一样,她救了勇敢的、尊贵的雷古勒斯少爷……”

 

第二天的早饭是由克利切做的,他的厨艺很好,是很传统的丰盛的英式早餐,早饭过后,妈妈换上了一条20年代风格的玫粉色长裙,又让我穿上她在对角巷定做的墨绿色巫师长袍。通过壁炉,我们到了布莱克老宅。爸爸已经重新装修过一遍了,但是因为之前居住的人留下来的魔法,彻底的翻新并不可能,他只是换了换墙纸、窗帘之类的。浅色的墙纸让房间没那么阴森,但蜘蛛腿形状的吊顶和那些古老的家具依旧显得房子有些阴森。

爸爸拉着我的手,走进了门厅,对着门厅唯一的那副画像,轻声说道:“妈妈,莱拉放假了,我带着她来看你。”

沃尔布加看上去只有四十几岁的样子,也是黑发,脸色有些蜡黄,并不是很健康的样子,我想到她的两个儿子,一个进了监狱一个失踪,被宣布死亡,独自一人留在布莱克老宅里,我原本因为她的血统论而产生的不满也消失了,我有些可怜她。听到爸爸的话,她睁开了眼睛,是和我们一样的灰色眼睛,“哦,雷尔你来了,还有阿曼达,这就是莱拉吗?快过来,走近些,让我好好看看你。”

她以为我妈妈是巫师,一个来自法国的纯血巫师,救了她最爱的小儿子的生命。我走到她画像前,提起袍角朝她行了个屈膝礼,“奶奶,日安。”

她的语调有些飘忽,“梅林啊!布莱克家有继承人了,多漂亮的小女孩啊,和你爸爸长得一模一样。莱拉,我听你爸爸说你是在斯莱特林?真好,斯莱特林!他还说你能用出来无声铁甲咒,多优秀啊!雷尔在你这个年纪都做不到呢!”

我有些不知道怎么回复她的话,爸爸上前来握住了我的手,“妈妈,我先带她去族谱那儿。”

沃尔布加催促起来,“是的,是的,快去,要把我们的小莱拉加到族谱上。”

走出了门厅,我还能听到沃尔布加的声音,她一直在说着什么布莱克家有了继承人,是优秀的斯莱特林。

客厅里的画像多了不少,听到脚步声他们都醒了。有些对我比较热情,有些则冷漠多了,甚至是不满的,“哼,那个麻瓜又来了,布莱克家的继承人居然是个混血!”,“她必须要和一个尊贵的古老纯血结婚,不能让她那肮脏的麻瓜血液让布莱克家变得更脏了。”

妈妈弯下腰在我耳边轻声说道:“莱拉,别在意他们,他们早就死了。”

“咳咳!好了,你们清醒点,这可是布莱克家最后的一位小巫师了,难道你们就想看着布莱克家彻底消失在历史里吗?”一个留着山羊胡的老人打断了他们的话,他似乎很有威严,他说话之后其他画像都闭上了嘴巴。

他看向我,目光还算是柔和,“莱拉·布莱克,过来,到我面前来,我是安提斯·布莱克,你的……嗯,好吧,我已经死了795年了,辈分有些难算了。因为你是布莱克家唯一一个小巫师,我才承认的你的身份,但是,这并不能得到我的认可,也得不到其他布莱克的认可。布莱克都是斯莱特林,你应该清楚,对于斯莱特林来说,最重要的是实力。嗯哼,你现在年级还小,说什么成就还有些早,期末成绩出来了吧,考了第几名,得了几个O。”

听到他提起成绩,我居然安心了一点,“第三名。除了魔法史,其他都是O,魔法史得了E。”

他满意地捋了捋自己的山羊胡,刚刚那几个对我态度很差的画像也点了点头。

“不错,第三名,第一名和第二名是哪家的孩子?”

“第一名是德拉科·马尔福,第二名是赫敏·格兰杰,我的表姐。”

安提斯脸上的满意瞬间消失了,我没想到画像的脸也能被气红,“那个泥……好吧,麻种,莱拉·布莱克,你是布莱克家的继承人,考虑到你在麻瓜世界长大,没考过那个马尔福可以理解,你居然没考过那个麻种!你让布莱克家蒙羞!”

我有点想翻白眼,只是考试而已,布莱克家怎么这么容易蒙羞,爸爸握住了我的手,“安提斯,莱拉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只是……”

他瞪了我爸爸一眼,“闭嘴,这已经证明你没教好莱拉了。是魔法史不好?她还有什么考得比你好?”

“嗯,天文学比我高3分,还有魔咒和草药的理论知识。”

“实操呢?”

“魔药和草药的实操一样,变形的实操我更好。”

安提斯稍微安心了一点,“嗯,那还不错,实操才是最重要的。当然,理论也不能落下。暑假你必须要好好学习了,让菲尼亚斯给你补课,魔法史也可以来问问我们几个老家伙。记住,你是个布莱克,不要让家族蒙羞!”

我眼前一黑,补课?为什么年纪第三还要补课? 

他看向爸爸,“好了,雷古勒斯,带着莱拉去族谱那儿吧,你必须对她的教育上心了,连个麻种都考不过!哼!”

 

我们三个出了客厅,松了口气,妈妈感叹道:“天哪,太恐怖了。我感觉我回到了学生时代,雷尔,真想不到你在这种环境长大,还这么的……嗯……正常。”

她又摸了摸我的头,“不过,莱拉,多学点东西准没错。”

我点了点头,“我明年必须要考过赫敏了,不然他们能从坟里跑出来掐死我。”

爸爸叹了口气,“尽力就好,已经骗了我妈妈了,再骗骗他们也行,但他们的确掌握了很多知识,他们甚至知道不少没被记录下来的魔法,如果和他们打好关系,他们会很乐意告诉你。”

“如果关系不好呢?他们就让那些魔法随着他们的消失一起消失?”

“在画像魔力消失之前,他们会让后代把知道的一切记录下来,但是在这之前,他们就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行事。”

听爸爸这么说,我理解了为什么他之前说这些画像才是家族最宝贵的财产。

“留在客厅的画像都是还愿意和后代交流的,失效的和不愿意和人交流的都在收藏室里了。菲尼亚斯的画像在藏书室,他对藏书室里的每一本书都很熟悉。”


评论(13)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