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

HP当摇滚少女碰到古板贵族31

考试成绩的公布让我心情稍微好了一点,韦斯莱和波特的成绩根本就赶不上我和德拉科,就算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共享了学院杯又怎么样,年级第一可是德拉科呢!虽然第一是德拉科,我也骄傲了不少,赫敏的分数比德拉科低一点,我是第三,比赫敏的低一点。我下学期绝对要更努力地学习,赶超赫敏!

等我收拾好行李之后,学校的通知单也发给了我们,警告我们暑假不准用魔法,真讨厌!巫师不能用魔法算什么巫师呢!斯内普教授又把我交到他的办公室,说魔药会通过猫头鹰邮寄给我,有不舒服的地方要给他写信,他可真是个大好人。

回家的时候我依旧和德拉科、纳威他们坐在一个车厢里,我才不要去找赫敏呢,我还因为学院杯的事情有点生他们的气呢,虽然这种气愤有点无厘头,他们做的事情的确很危险,但我一向是个任性的人。

我们吃了会零食之后,就把巫师长袍脱掉了,真好,我终于不用穿这个黑袍子了。

“梅林!莱拉·布莱克!你穿的是什么东西!”德拉科指着我大喊了起来,我从来没听过他这么大的声音。

我低头看了下我的衣服,浅紫色针织小吊带配牛仔短裤,这不挺好的吗?很夏天的搭配,多适合暑假啊。

我看向对面的男孩子们,纳威他们也是一脸震惊的模样。德拉科拿起我放在一边的袍子就往我身上套,咬牙切齿地说道:“给我穿上!你穿的是什么东西!睡衣吗?睡衣都没有这么短!”

我推开了他,环抱着双臂抬着下巴,“这个衣服怎么了?不要质疑我的衣品,我妈妈之前是模特,现在是时尚编辑,我可是从小就被她带去看秀的!”

我又从包里翻出来了一个墨镜带上,不错,莱拉,你终于离开了古板的巫师世界,马上就要奔赴时尚的伦敦了!真是的,伦敦和霍格沃兹比起来都算是时尚了。

纳威小声嘟囔道:“麻瓜……麻瓜都穿着种衣服吗?梅林啊……会不会是布料在麻瓜那儿卖得很贵。”

我被纳威的话噎到了,辩驳道:“才不贵呢!你们不觉得巫师的衣服捂得太严实了吗?看看外面的太阳,现在是夏天,夏天!夏天你们穿着长袍不热吗!”

德拉科嗤笑了一声,“你应该知道你是巫师,有魔法怎么会热。”

我扭过头去不看他,“氛围,氛围!夏天穿长袍看上去就很热,我已经忍受好几个月了!”

德拉科没在和我说什么,而是挥了挥魔杖,把我的裤子变长了,吊带也长出了袖子来。

“德拉科!你在做什么!而且,你用了魔法!这违反了规定,魔法部会来找你的!”

我一边大叫着一边从包里拿出魔杖,企图把我的衣服变回去,但德拉科的变形术要比我高超一点,我根本变不回去,但衣服又被他变得很丑,我只好把长袍穿上了,这气得我一路上再没和德拉科说一句话!

 

下车的时候我还是有点闷闷不乐的,看见爸爸就甩开德拉科跑到了他边上,又和纳西莎、卢修斯打了个招呼,纳西莎摸了摸我的头,“和德拉科吵架了?”

“嗯哼,他觉得我的衣服不好看。”

纳西莎不赞成地看向德拉科,“哦,德拉科,我应该告诉过你,不可以说女孩子的衣服不好看。”

德拉科梗着脖子,“那也不看看她穿得是什么东西!”

爸爸看了我一眼,笑了笑,“这点我很赞成德拉科,她总是穿一些过分大胆的衣服。”

哼,老古板们。我真好奇巫师的泳衣都是什么样,不会也是裹得严严实实的吧。

马尔福一家依旧是通过幻影移形离开站台,等他们走了爸爸才带我去找赫敏,赫敏已经和韦斯莱、波特一起穿过站台了,在外面推着行李车等我们。

“莱拉!你怎么还穿着袍子!”赫敏惊讶地说道。

我不乐意地哼哼了两声,“讨厌的德拉科,他把我原来的衣服变得好丑。我才不要穿着他们出去呢!”

车站里的人还挺多,不少人都在看我那有些古怪的巫师长袍,我抬着下巴,假装并不在意他们的目光。

妈妈和舅舅他们在车那儿等着我们,安德鲁舅舅看了我们身后几眼,才说道:“哦,你姐姐没和你们一起出来吗?”

我僵住了,糟糕,完全把这事儿给忘了!我放弃了对赫敏的气愤,绝望地和她对视了一眼。

但爸爸已经想好了措辞,“他们要去国外,直接从学校离开了,安多米达过几天会带着家人来和我们见面,她是我的另一个姐姐,最近尼法朵拉在参加训练,下周才有假期。”

“哦……你还有个姐姐?也是堂姐吗?”

爸爸点了点头,带着我和妈妈走向了我家的车。

我系好安全带,问道:“爸爸,你和安多米达见过面了吗?”

“嗯哼,我给她写了信,又和阿曼达去她家吃了饭,尼法朵拉是你的表姐,刚好是91年毕业的,现在在参加傲罗的培训,她是个天生的易容马格斯。”

妈妈笑了笑说道,“安多米达可是被你爸爸吓了一跳,她和我说雷尔当初是家里最守规矩的那个,大人们都很喜欢他。后天我们就先带你去一趟她家,明天我们去布莱克老宅看看,安提斯和沃尔布加都很期待见到你。”

我点了点头,“好的,你们就要一直阻止舅舅知道马尔福家的事情吗?瞒不了多久吧。”

妈妈耸了耸肩,无奈地说道:“能拖多久拖多久吧,也许时间久了,他自己就忘了。”

 

回家我脱掉袍子之后,妈妈就忍不住笑了起来,爸爸倒是对我的衣服很满意,还夸德拉科的变形术真不错,我跑过去轻轻锤了爸爸的两下,让他快点把我的衣服变回去,这还是我第一次穿呢,就被德拉科弄成了这个样子!

晚餐是披萨和炸鸡,我喝了口可乐瘫在椅子上幸福地打嗝,这才是快乐!霍格沃兹的餐桌上可不会出现这些东西。我又开始朝他们抱怨暑假不准用魔法的规定,但爸爸告诉我不用担心这个事情,“他们并没有监测每一个小巫师本身有没有施法,而是监测小巫师周围有没有魔力波动,像是我们两个住在一起,他们就无法判断到底是我还是你用魔法了。”

我开心了不少,“所以,爸爸你在家我就可以用魔法!”

“当然,即使我不在家你也可以去布莱克老宅那儿练魔法,那里的防护魔法可以掩盖你的魔力波动。”

我兴奋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晚饭过后我本想去收拾我带回来的行李,但发现他们已经不见了。

妈妈在我身后说道,“克利切帮你收拾好了,是布莱克家的家养小精灵,和你爸爸关系很好,但不是很喜欢我。”

我皱了皱眉毛,“因为你是麻瓜?”

妈妈点了点头,语气也不是很好,“是的,很极端的纯血论者,之前他大声嚷嚷着让我从布莱克老宅里面滚出去,才让其他画像知道了我是麻瓜。”

妈妈叹了口气,“布莱克家真的……他们甚至把生前服侍他们的小精灵的头割下来挂在走廊里。”

我吸了口冷气,妈妈继续说着,“家养小精灵是被他们奴役的物种,他们根本就没有工资,克利切还认为头能被挂在布莱克家的走廊里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我试图让克利切接受工资,结果他认为我在侮辱他,他们也穿不了衣服,只能穿什么旧枕套,主人给他们衣服意味着抛弃了他们。”

“所有的小精灵都这样?”

“嗯哼,这是他们族群的特性,他们已经被巫师洗脑了,那些在店铺里工作的小精灵总是被为家族服务的小精灵瞧不起,他们为自己能有主人而自豪。嗯,克利切现在应该在你的房间里,雷尔说了你是他的小主人,他会很尊重你。”

我抿了抿嘴,“那他现在……还看不起你吗?”

“他和雷尔关系真的很好,在知道是我救了雷尔之后对我的态度也不错。”

我松了口气,那就好,我不希望血统论把我家也搞得乱七八糟的。


评论(8)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