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

HP怂怂的我被迫拯救世界146

十二月到了,霍格沃兹再次被积雪覆盖,五年级学生的作业也多了不少。但德拉科最近烦的不是这个,是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最近总是凑到他旁边来,无论他是在图书馆学习,还是他和阿芙罗拉在黑湖边散步!

斯内普也很烦,他的脸色越来越差了,本来就凤凰社、伏地魔两边跑,还得管霍格沃兹这群巨怪学生,结果最近那个小天狼星也来凑热闹,还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斯内普现在看见他就感觉自己的胃部在抽搐,还提防着他又要闹什么幺蛾子。

当然,对德拉科来说,最差的事情是在快到圣诞节的时候发生的,还有一天就要离校了,小天狼星神秘兮兮把德拉科和阿芙罗拉拉到了海格的小木屋边。哈利他们三个已经坐在屋里和海格喝茶了。南瓜地旁边放了个大家伙,用黑布盖着。

见小天狼星到了 ,哈利和海格他们也从屋子里出来,站到了南瓜地旁边。

小天狼星站在德拉科对面,十分认真地说道:“德拉科,我承认我之前做的很不好,明明我们是家人,但是我不仅忽视了你,还很防备你,我以为你们一家都是很坏的巫师,我现在已经意识到了我的错误。圣诞节就要到了,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说完,他扯开了那块黑布,德拉科眼前一黑,摩托车……小天狼星是怎么想到送他摩托车的,问题是还这么丑,为什么是金色的摩托车,有点亮,还会反光!

小天狼星凑到德拉科旁边,胳膊搭在他肩膀上,兴奋地说道:“喜欢吗?这可是我找麻瓜定做的,还自己改造了一下,可以飞到天上去,不比光轮2001慢,就比火弩箭差那么一点点!梅林!罗恩告诉我你喜欢麻瓜东西!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呢,我想你们马尔福又喜欢金加隆,专门做了金色的。”

他伸手敲了敲车身,“这可是纯黄金!他们本来不想给我做的,我和他们说了好久才同意给我做一辆黄金摩托车。”

阿芙罗拉挪到了赫敏旁边,藏在她身后忍不住笑了起来,赫敏的脸色也有些尴尬,小声说道:“我不知道小天狼星居然会做出来这种……东西,他只是说有惊喜,让我们见证他和德拉科和好的这一刻。我想,只有中东人才会喜欢……”

哈利无奈地揉了揉头发,“梅林,我觉得这下他俩关系要更差了。”

罗恩补充道:“准确来说,是德拉科更讨厌他了,嗯……他要是弄个银色的还好,但金色真的……”

海格也觉得不太对劲,“只有嗅嗅才会喜欢吧,但德拉科不是嗅嗅。”

德拉科感觉自己太阳穴一抽一抽的疼,他的品味有这么差吗,为什么小天狼星会觉得他会喜欢这种丑东西,他咬牙切齿地说道:“小天狼星,你觉得它好看吗……”

小天狼星尴尬地挠了挠脸,他也觉得有点丑,但德拉科应该喜欢吧,马尔福怎么可能会不喜欢黄金呢!“还……还好吧,我更喜欢黑色一些,但马尔福……”

哈利疯狂给小天狼星使眼色,眼睛都快抽筋了,终于……小天狼星闭上了嘴,意识到德拉科不是那么喜欢黄金摩托车。

德拉科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看着像大狗一样委屈还试图讨好他的小天狼星,他真的有些没办法,他宁愿小天狼星像之前一样讨厌他!他走到赫敏身边,拉住阿芙罗拉的手,看向小天狼星,“谢谢你的礼物,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嗯……圣诞节快乐。”

 

等走出大概两百米后,阿芙罗拉终于趴在德拉科肩膀上大声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德拉科,真的很搞笑诶,马尔福喜欢金加隆,所以就给你弄了个黄金摩托车!居然还有麻瓜接了这种生意!”

“阿夏,求求你……别笑了,忘了这件事吧,我的品味有那么差吗?他是怎么想的,居然觉得我会喜欢那种……丑东西。”

阿芙罗拉深呼吸了几下,让自己平静下来,“咳咳,实际上他的逻辑没什么问题,德拉科喜欢麻瓜东西又喜欢飞天扫把,那飞天摩托车估计也会喜欢,再加上谁不知道马尔福喜欢金加隆。”

德拉科忍不住提高了音量,“我喜欢金加隆堆满我的金库,而不是把他们挂在我的身上!”

“那摩托车呢?”

德拉科嘟囔道:“摩托车倒是不错。”

 

小天狼星失落地靠在他定做的黄金摩托车上,低声问道:“你们觉得他是不喜欢黄金摩托车,还是不喜欢我啊……”

罗恩拍了拍他的肩膀,“摩托车,肯定的,德拉科的品味很好,他很少会穿些张扬的衣服,夸张的首饰也没有,黄金摩托车实在是……”

小天狼星绝望地捂住了脸,“我只是想和他打好关系。”

海格看了看黄金摩托车,又看了看小天狼星,“嗯……德拉科是个心很软的孩子,如果你表现得可怜点,别再弄出来这种太丑的东西,我想他会接受你的。”

“心软?”

小天狼星问道,他还是无法完全摆脱对马尔福的刻板印象。

海格认真地点了点头,“一年级的时候在禁林碰到一只受伤的独角兽,德拉科救了他,现在他偶尔还会来看看塞西莉亚,那是他给那只小独角兽起的名字,他还很喜欢神奇动物,喜欢神奇动物的不会是坏人!”

哈利摸了摸下巴,“我知道什么东西德拉科绝对会喜欢,他一直想养龙来着。”

小天狼星眼前一黑,“龙……这东西我真的弄不来。”

赫敏拍了拍黄金摩托车,“我估计他会喜欢摩托车的,但这个你得改一改,让金色的面积减小些,上些黑色的漆会好很多,低调的奢华,嗯,我觉得这是德拉科喜欢的。”

罗恩忍不住吐槽道:“小天狼星,就算你和德拉科不熟,起码你也了解纳西莎吧,你觉得纳西莎会喜欢这个吗?德拉科可是她儿子!之后你可以考虑下,如果纳西莎不觉得好看,德拉科估计也不会觉得好看。”

小天狼星耷拉下头,“好吧,我会再把它改造下的。”

 

圣诞节阿芙罗拉、赫敏和德拉科都回了家,而哈利他们都留在了霍格沃兹。

阿芙罗拉坐在餐桌前,有点惆怅,上面摆满了韦格比做的丰盛饭菜,但现在只有他们三个享用,斯内普不在。

拉伊莎敲了敲杯子,“好了,快吃饭吧,吃完饭我带你去看他。”

阿芙罗拉眼睛亮了亮,她都快从椅子上跳起来了,“真的?!”

拉伊莎无奈地笑了笑,“先吃饭!”

阿芙罗拉终于开心了一点,开始吃起饭来。她三口两口就吃完了,又匆匆跑回房间换衣服,之后就一直缠在坐在梳妆台前的拉伊莎身边,喋喋不休的,“妈妈,我们什么时候走?”,“妈妈,我们怎么过去?飞路网?”,“妈妈,我们要给爸爸带些吃的的吗?”

拉伊莎慢吞吞地带好耳坠,“好吧,阿夏,去把厨房的那个红木食盒带上,我们用门钥匙过去。”

阿芙罗拉像是只开心的小鸟一样跑到了厨房,拎起了红木食盒,旁边还放了个马克杯,是去蜘蛛尾巷的门钥匙。

拉伊莎穿了身玫红色的瘦腰长袍,站到了阿芙罗拉身后,“走吧,蜘蛛尾巷没联通飞路网,有被监视的可能,每次我都是通过门钥匙过去的。”

“妈妈,你去了好几次?”

拉伊莎不想在这上面多说什么,“他那面没有吃的。”说完,就启动了门钥匙。

这是阿芙罗拉第二次来蜘蛛尾巷,上次还是她从俄罗斯偷渡回来的时候呢。阴暗、潮湿到发霉、破旧是蜘蛛尾巷的全部,她心里有些苦涩,明明斯内普在霍格莫德住得好好的。

斯内普依旧穿了身黑袍子,自从伏地魔复活后,他基本只穿黑袍子了,脸色蜡黄地从实验室里走出来。阿芙罗拉心里咯噔一下,他不会是受伤了吧

斯内普揉了揉阿芙罗拉的头,“抱歉,昨晚做魔药熬了个通宵,最近在研究些东西。”

拉伊莎翻了个白眼,把食盒放在桌子上,把食物摆了出来,“这不是第一次了!好了,先吃点东西,然后你再和阿夏说会话。”

阿芙罗拉推着斯内普,把他按到了椅子上,“快吃!我盯着你,你可瘦了很多,这些,全部都要吃完!”

斯内普看着那一桌子菜,有些无奈,又叉了根芦笋送到嘴里。

 

亚瑟·韦斯莱受伤了,阿芙罗拉收到了德拉科的消息,小天狼星告诉他的,小天狼星今年去马尔福家过了圣诞节。

“哈利做梦梦到的?”,阿芙罗拉看着镜子里德拉科的脸,问道。

“不是,弗雷德和乔治做的生命检测手环,半夜的时候响了起来,把莫莉吵醒了,找了邓布利多去魔法部救了亚瑟,他是在预言厅那儿值守,纳吉尼咬了他。”

“哈利呢?他这次做梦了吗?”,德拉科往旁边看了一眼,过了一会才扭过头来,回复到:“没做梦,睡得很香,还是被罗恩哭着喊醒的。我明天要和小天狼星一起去圣芒戈,你要来吗?”

阿芙罗拉点了点头,问道:“你和小天狼星……”

德拉科脸涨红了,嘟囔道:“他……他变成狗来找我,不理他耳朵就耷拉下来了,看他一眼就摇尾巴,我能怎么办。”


评论(10)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