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

HP当摇滚少女遇到古板贵族30

我没心思管赫敏的禁林之旅了,我刚回到宿舍就接到了爸爸的电话,他的脸色苍白得吓人,我担心坏了!

他倒是安慰我什么事情都没有,还告诉我了一个好消息,他恢复了自己的记忆。

我心里的滋味复杂极了,爸爸恢复记忆的确是好事,但是……但是他会不会开始讨厌我和妈妈。

不过妈妈打消了我的疑虑,她凑到了爸爸旁边,和我打招呼。看到他们两个亲近的互动,我舒了口气,爸爸并没有因为恢复记忆就又变成了纯血论者。

“爸爸,布莱克家是什么样的?”

“嗯……对莱拉来说,可能有点像鬼屋吧。很巫师的房子,因为太久没住人了,还有些动物跑了进去。我准备重新装修下,装修好之后就把那儿的壁炉和我们家的连起来。”

“我们要搬到那儿住吗?”

爸爸摇了摇头,“还是住在我们现在的家那儿,但是布莱克老宅有我们先祖的魔法画像。”

他的语气严肃了不少,“莱拉,那才是巫师家族最宝贵的财产,而且你也可以去看一些布莱克家藏书室里的书,虽然比不上霍格沃兹的图书馆,但是也有一些霍格沃兹没有的书,一些霍格沃兹禁书区的书也可以在那里找到。”

我歪头想了下,“霍格沃兹禁书区的书?不会是菲尼亚斯·布莱克把那些书带到了布莱克家吧。”

“嗯哼,你在霍格沃兹见到过他吗?”

我摇了摇头,“他挂在校长办公室了,我没去过那儿。”

爸爸点了点头,“还要把你加到布莱克的族谱上,因为上面显示我已经死亡了,所以得我们自己把你加上去。”

爸爸的语气有些惆怅,“莱拉,去了布莱克家不准和奶奶说你是混血的事情知道吗?”

我瞪大了眼睛,“爸爸!为什么……要骗她。”

爸爸的眼睛里充满了悲伤,妈妈握住了他的手,轻声对我说道:“莱拉,她的精神已经有些失常了,她的画像就挂在门厅那儿,等着雷尔回家,她很开心,知道雷尔活着,也很期待暑假能见到你。”

我闷闷不乐地说道:“但是她知道我是混血她就不会期待了吧?妈妈你也去了布莱克家?”

妈妈点了点头,“我不太放心让雷尔自己去。”

我抿了抿嘴,低声问道:“其他人呢?我是说,其他画像,知道我是混血吗?”

爸爸点了点头,“莱拉,真真正正完全没和麻瓜通婚过的巫师家庭已经消失了。安提斯他承认了你的身份,他是现在还有魔力的画像里最古老的一位布莱克了,其他布莱克不会对你有什么质疑。只是我妈妈,她……我不想再刺激她了,莱拉。”

“画像的魔力会消失?”

“是的,等魔力消失之后,他们就会变得和普通的画像没什么区别了,一般来说画像的魔力可以保存一千年左右,当然,这个和画师的水平有关。安提斯的画像已经在布莱克家存在快700年了。”

我觉得爸爸有点不一样了,似乎更有气势了一些,他是个很柔和的人,有时候让我觉得他柔和过头了,但这种变化并没有让我不安心,他对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和妈妈的对视也一如既往地甜蜜,我们不再说布莱克家的事情,又聊了些别的,我就去看书了,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

 

对我来说最难的居然是魔法史,要背的东西太多了,我能记住历史上发生了什么,却记不住那些时间点!我有些搞不懂,记住咒语发明的时间有什么用呢?这并不会帮助我们把咒语用的更好。

魔咒课和变形课对我来说是最容易的,变形课对我来说一直很简单,我在第一节课就能完美地把火柴变成针,爸爸恢复记忆之后才告诉我布莱克家在变形方面一向很有天赋,还问我要不要学阿尼马格斯,藏书室里面有不少关于这个的资料,我本来很心动,但了解了步骤之后,我是真的无法忍受把一片叶子在嘴里含那么长时间,很恶心诶!

感谢斯内普教授对我的照顾,让我不用担心魔药课考试。从考试前的一个月开始,斯内普教授就不用我处理魔药材料了,而是让我帮忙熬制一些提供给校医院的简单药剂,我变成了周一,周三和周六去他那儿熬药,德拉科也和我一起,他一直都是这几天去斯内普教授那儿的。不过,我熬的都是课堂上学过的,德拉科熬的则复杂极了,甚至有的药剂我连名字都没听过。但我在魔药方面真的没什么天赋,熬制出来优秀的药剂只需要按照步骤仔细做就好,但是完美的药剂反而需要对魔药敏锐的感知力,德拉科熬魔药的时候并不会严格按照配方里规定的剂量来,他会根据自己对材料的感知酌情添加,斯内普教授说这是魔药天赋的体现。

在还有两周就要考试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背魔法史的诀窍,我把他们编成了曲子,于是我去有求必应室的时间更多了,我一边弹着贝斯,一边疯狂甩头背我的魔法史,德拉科说我就是在鬼哭狼嚎,他不懂摇滚的魅力!他现在看到我把魔法史笔记拿出来,就想把耳朵堵住,在这方面他绝对会和我爸爸有很多共同话题,不,不只是在对摇滚的嫌弃上,我瞥了眼德拉科那扣到最上面的衬衫扣子,在衣服上也是,他圣诞节假期看到我妈妈的露背长裙时都快昏过去了!更别提他听到纳西莎夸裙子好看时的反应了,我觉得他下一秒就可以去见上帝,不,是梅林。

 

考试周终于过去了,我的理论考试估计分数不会很高,记东西对我来说有点难,就是开书马冬梅、合书孙红雷的状态。这应该是中国的俗语吧?我有些想不起来了,只是脑袋里面有这样一句话,我知道这是形容记忆力差的。但我的记忆力还是要比纳威好很多的,纳威准备期末的时候都是一边哭一边背书,他的记性差过头了,我甚至觉得他应该去医院检查下。

实操考试对我来说就是非常简单的了,弗立维教授是让我们操控着一只凤梨跳着踢踏舞走过一张书桌,这可真的很好玩。麦格教授是让我们把老鼠变成鼻烟盒,我不仅变形天赋好,在这方面下得功夫也很多,我可很眼馋麦格教授的能力,把敌人变成鼻烟盒,这多棒啊!麦格教授在考试后夸我说在变形方面是一年级最好的学生之一,我想,其他最好的学生应该有德拉科一个,赫敏肯定也会很不错,不过我并没有和她一起上过变形课。魔药课的考试是调配遗忘药水,虽然这个药水我在斯内普教授那儿并没有练习过很多次,但我依旧得到了一个O。

霍格沃兹真的有点奇怪,考完试了居然还不能马上回家,要在学校呆上一个星期等成绩出来才行。之后的一周我一次图书馆都没去,而是天天在有求必应室呆着,疯狂地弹我的贝斯,再偶尔练练魔法,暑假就不能练魔法了,魔法部会监视我们。德拉科就和我去了一天有求必应室,呆了不到半个小时就一脸菜色、神情恍惚地飘了出去,哼!他不懂摇滚的魅力!

奇洛教授死了,邓布利多说他在魔法实验时出了意外,我知道不是这样的,因为哈利进了校医院,果真奇洛教授就是个炮灰。学校里面都在谈论哈利的事情,只是说他打跑了黑巫师,并没有说是伏地魔。德拉科似乎自在了不少,我想,是因为伏地魔离开了学校吧。每次他去上黑魔法防御课的时候都很紧张,手一直放在口袋里,应该是捏紧了魔杖。

 

年终宴会的时候邓布利多会宣布学院杯的结果,肯定会是斯莱特林!不仅我们赢了魁地奇,扣分是扣得最少的,加分也是最多的!

果真,我和德拉科一进礼堂就看到了主宾席后面的墙上挂着一条绘着斯莱特林蛇的巨大横幅,礼堂的装饰也是银色和绿色的,这是我们连续七年赢得学院杯了,斯内普教授今天的心情看上去都很不错的样子。

邓布利多开始公布学院分数了,“现在,据我所知,我们首先必须进行学院杯的颁奖仪式,各学院的具体得分如下:第四名,格兰芬多,312分;第三名,赫奇帕奇,352分;拉文克劳426分,斯莱特林522分。”

(斯莱特林多出来的五十分是德拉科没有因为夜游被麦格教授扣了50分,就被罚去禁林那次。)

我们这面已经开始欢呼了,我看了眼并不激动的德拉科,忍不住撇了撇嘴,哼,老头子!这么开心的事情他居然不和我们一起欢呼!

邓布利多打断了我们的欢呼,“斯莱特林表现得很不错,但还有一些事情我们必须计算在内。”

我们的欢呼停下了,邓布利多清清嗓子继续说道:“罗恩·韦斯莱先生,许多年来霍格沃茨最精彩的一盘棋,我为此奖励格兰芬多学院七十分。赫敏·格兰杰小姐……她面对烈火,冷静地进行逻辑推理,我要奖励格兰芬多学院七十分。哈利·波特…他表现出了大无畏的胆量和过人的勇气,为此,我还要奖励格兰芬多学院七十分。”

格兰芬多们开始欢呼,斯莱特林这面则是死一般的寂静,我盯着开心得脸都涨红了的哈利他们,气得我都要哭出来了。

邓布利多挥了挥魔杖,礼堂靠近格兰芬多的那一边的彩带都变成了鲜红色和金色的,主宾席后面的斯莱特林蛇的横幅变小了一些,让了一半位置给格兰芬多的雄狮。我气愤地锤了下桌子,怎么不提波特他们闯到了邓布利多开学时提到了的禁区,他们应该被扣分,起码扣个300分!


评论(15)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