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

hp怂怂的我被迫拯救世界144

按照现在的发展,老伏在神秘事物司就要领便当了,你们觉得怎么样,还是再让他多活一会,多活一会也是苟起来

----------------------

最终,哈利和阿芙罗拉不可避免地碰面了,白雪覆盖了霍格沃兹,海格也回来了,他们在海格小屋里烤着火,哈利刚好坐在阿芙罗拉对面。

阿芙罗拉不是低着头就是扭头和她旁边的德拉科和赫敏说话,一直避免和哈利有什么眼神接触。

海格是带着一身伤回来的,头发乱蓬蓬的,左眼肿成了一条缝,脸色和手上都伤痕累累的,肋骨也断了几根。

德拉科正给他处理伤口,罗恩在一旁帮忙。

等伤口处理好,海格也做到了炉火旁边,哈利问道:“能告诉我们你遇到了什么吗?”

“不行,这是绝对机密,不能告诉你们。”

赫敏轻声问道:“是巨人打你的?我猜到的。”

海格愣了下,不太开心地嘟囔道:“好吧,是去找巨人了。但结果不怎么样,巨人部落发生了叛乱,新的古戈高高马,嗯,就是首领,和食死徒有了联系。我和奥利姆又联系了几个不愿意让高高马做首领的巨人。”

他叹了口气,“不过高高马的人袭击了他们,活下来的也不愿意与我们打交道了。”

德拉科问道:“你们路上碰到吸血鬼了吗?他们有没有什么举动。”

“碰到了一个,闹了点小别扭,但好像和平时差不多。怎么问吸血鬼的事情?”

阿芙罗拉叹了口气,“狼人已经倒向伏地魔了。”

“狼人?!”赫敏忍不住叫到。

“是的,已经有很多场袭击了,但是《预言家日报》只是报道说是食死徒袭击,没说是狼人干的。”

“梅林啊!”海格感叹道,“不过吸血鬼一般很少掺和巫师的事情,他们自己都是独居的,也不会和自己的同类待在一起。”

 

出了海格小屋,他们一起顶着大雪往城堡走着,阿芙罗拉快要上楼梯的时候,哈利叫住了她,“我们两个谈谈?”

阿芙罗拉转过身,点了点头。

“去有求必应室吧。”

阿芙罗拉跟在哈利身后,德拉科他们也想跟上去,阿芙罗拉制止了他们,“嗯,我想单独和他谈谈。”

德拉科和罗恩、赫敏对视了一眼,叹了口气又分别回了宿舍。

阿芙罗拉和哈利面对面坐着,谁都没有先说话,差不多过了5分钟,哈利先开口了,他低着头,盯着阿芙罗拉袍角的花纹,“斯内普教授……现在是在为谁做事,他把预言告诉了伏地魔,说明他最开始是食死徒吧。”

“邓布利多。”

“那伏地魔……伏地魔……”

阿芙罗拉知道哈利想问什么,“伏地魔不知道,爸爸是伏地魔最信任的人。”

哈利吸了口气,“他在做……间谍?他在霍格沃兹做教授,伏地魔不会怀疑他吗?”

阿芙罗拉点了点头,这个话题让她很难受,“是的,伏地魔以为爸爸忠于他,让他在邓布利多身边探听消息。”

哈利愣了愣,“他是双面间谍……他……什么时候背叛了伏地魔?”

阿芙罗拉盯着哈利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道:“当你们成为伏地魔的目标的时候。”

斯内普喜欢哈利的那双绿眼睛,但这是阿芙罗拉最讨厌的,因为这个,斯内普冒着生命危险去做双面间谍,因为这个,斯内普又回到了阴暗的蜘蛛尾巷,因为这个,阿芙罗拉每天都在担心自己会听到关于斯内普的噩耗,就算她知道剧情有什么用,伏地魔就是个阴晴不定的疯子。

“为什么……为什么……他不是恨我爸爸吗?”

阿芙罗拉没有说话,抿着嘴唇,紧紧盯着哈利的眼睛,她讨厌莉莉,她以为有自己的存在斯内普就会把过去都放下,他会一直住在霍格莫德陪着她,但他还是回到了伏地魔身边,保护着她的孩子。

哈利被阿芙罗拉看得有些发毛,从他认识阿芙罗拉开始,他就很少和阿芙罗拉对视,但现在……哈利心里有了答案,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他……他和我妈妈是朋友?”

阿芙罗拉的声音轻飘飘的,“是啊,莉莉明明知道詹姆·波特一直在欺负我爸爸,她明明在进入霍格沃兹之前就和我爸爸是我朋友了,但她为什么非要嫁给詹姆·波特呢,她嫁给谁都好,为什么非要嫁给詹姆·波特呢。”

阿芙罗拉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奇怪,她忍不住去埋怨莉莉,明明莉莉牺牲了,但她控制不住地去想,如果莉莉嫁给了别人,如果她不是在七月生下哈利,那斯内普不就可以一直陪在她身边了吗? 她会是斯内普唯一关心的孩子,不会有别人来和她争抢斯内普的注意力。

哈利的脑海里面出现了他曾经听到的尖叫,伏地魔似乎……似乎有对他妈妈说让开,一年级的时候,他也说莉莉本来不用死,是斯内普求了他吗?

但……如果斯内普没把预言告诉伏地魔,他是不是就会和其他小巫师一样,他从小就会有花不完的金加隆,他会有爸爸教他骑扫把,他会穿上妈妈亲手织的毛衣,他不用住在德思礼家的楼梯间里,他不用被达力欺负,他不用被当做怪物。哈利想要从房间里跑出去,但又感觉双腿灌满了铅,动都动不了。

房间又陷入了寂静,他们只能听到自己和对方的呼吸声。阿芙罗拉有点想哭,是斯内普把预言告诉了伏地魔,但……但他保护了哈利那么久,他最后也死在了伏地魔手下,他做得够多了!烦死了!如果……如果一开始就没有和哈利做朋友,她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讨厌哈利了。

阿芙罗拉站起来,不再看哈利,“我要回去睡觉了。”

哈利拉住了她的袖子,他的眼睛有些红了,但声音却很坚定,“我们是朋友,对吗?那……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阿芙罗拉没说话,哈利接着说着,“你和德拉科是我最开始认识的小巫师,那天我刚知道我是巫师,之前我一直以为我是怪物,我以为我爸爸妈妈死在了车祸里,我只能住在德思礼家的楼梯间里。阿芙罗拉,我们是朋友。斯内普教授也在保护我,这……这样就够了。”

阿芙罗拉的声音有些哽咽,“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对吗?”

哈利努力笑了笑,“对,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

 

海格回来上课了,他扛着半头牛,把他们带到了禁林里,快活地说道:“你们已经五年级了,我想,你们可以接触一些更加特殊的生物了。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动物非常稀有,我想我可能是全英国唯一一个驯服了他们的人,你们从霍格莫德火车站到霍格沃兹坐的马车就是由他们拉的,而且,美国魔法部也驯服了他们。”

学生们开始窃窃私语,“是夜骐吧。”,“我们应该看不见他们。”

海格愣了下,有些失落,他还想弄得神秘点呢,“额……你们已经知道是什么了?明明之前的学生都以为那些马车是自己动的呢。”

哈利说道:“三年级的时候卢……额……卢平教授给我们讲了。”

哈利反应过来,给他们讲夜骐的人应该是格林德沃。

“好吧,那你们应该知道只有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到他们了,哦,看不见他们是件好事。我准备了食物,虽然你们看不见,但是可以伸手摸摸他们。”

海格把牛撂倒地上,示意学生靠拢过来,“现在,我要叫他们过来了,声音有点奇怪,但会和夜骐的叫声差不多。”

说完,海格就发出一种古怪的、尖厉的叫声。哈利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环视着周围,但什么都看不到。

罗恩推了推他,示意他去看德拉科和阿芙罗拉,他俩都盯着同一个方向,哈利顺着他们的视线看去,但只能看到一片空地,赫敏凑过来,小声说道:“那里应该有头夜骐,纳威也在看那边。”

哈利小声问道:“纳威?他也能看见?”

罗恩有点不自然,“纳威也是七月出生的。”

哈利愣了愣,“那他父母……”,他记得纳威是被奶奶带大的。

罗恩的声音更小了,“在圣芒戈,他们被钻心咒折磨疯了,纳威记性不好就是因为这个,他奶奶为了让他忘掉那些事情,对他用了很多遗忘咒。我之前听到我爸爸妈妈说这个事情。”

赫敏补充到:“是小巴蒂·克劳奇,我之前查了他的审判记录。”

哈利感觉自己脑子乱乱的,是小巴蒂折磨疯了纳威的父母,“小巴蒂去年……去年把纳威叫到办公室,夸了他,还送了他一本《地中海神奇水生植物及其特性》。”

罗恩也想起来了这个事情,瞪大了眼睛,“是啊,纳威……纳威从来就没有那么开心过,他把这件事情说了好久。”

海格打断了他们的谈话,问有谁想来摸摸夜骐,哈利第一个举了手,他走到海格旁边,按照他的指示伸手摸了摸前面,夜骐的身体是冰冷的,瘦骨嶙峋的。

“哈利,你现在摸的是夜骐的肋骨,他们非常瘦。”海格握住了他的手,移动起来,“感受到了吗?现在摸的是他的翅膀,皮革质地的。”

哈利身后已经排起了长队,都是想要摸摸夜骐的人,哈利的视线忍不住飘向了站在边缘的阿芙罗拉和德拉科,他该放下了,斯内普教授冒着生命危险在伏地魔那面做间谍,阿芙罗拉也杀了很多食死徒。他之前一直很羡慕阿芙罗拉,她似乎一直无忧无虑的,幸福得仿佛是个公主。哈利感受着夜骐冰冷的体温,他不明白,怎么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世界就变了这么多。


评论(3)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